和慶簡介
緣起
馬公市文化薈萃,地理景觀更是豐富, 尤其「外婆澎湖灣」更是每位旅客嚮往必觀之地; 且馬公港連貫風櫃半島這一段月牙海灣是全澎湖最美的內灣港, 並且在青灣海域內有列為保育類的美麗珊瑚礁、 壯觀的矗立於此灣的海底內。 因此如何將馬公市- 尤其馬公港為澎湖之門戶,從金龍頭至馬公第三漁港 「外婆澎湖灣」、「南環沿岸」 景點遺跡及歷史文化相串聯,並納入海底珊瑚礁的觀賞、 保育觀念的建立,使每位來澎湖作客的嘉賓均能體驗、 因此本公司即在此使命下而誕生。
創立宗旨及精神
以「謙誠」、「服務」、「安全」、「快樂」為最高指導原則,提供最好吃、最好玩的休憩方式,讓每位旅客能有另類的選擇,感受有別於南、北海之旅的舟車勞頓,親自享受、體驗水岸漫遊及藍色海底世界景觀所帶來的視覺感受及產業文化、保育的樂趣,並結合海上休閒平台及海洋牧場等澎湖最新的遊樂方式,帶領每位旅客深入體驗澎湖的休閒漁業之旅,讓人宛如置身於地中海的美景中所呈現的寧靜、舒適及身、心、靈的滿足。

創立精神

1
謙誠:以謙虛的精神和誠懇的態度來服務所有接洽及蒞臨的人員及旅客,使其有被尊重、被在乎的感覺;並虛心接受所有人員的指教與批評,以列為公司前進的參考及動力。
2
服務:以客為尊、感同身受,以禮貌及微笑、親切的服務讓旅客享受尊榮的禮遇、賓至如歸的感覺並豐富旅客每一趟精采的旅程。
3
安全:「安全絕不妥協」、講求100%高標準的安全措施,如此服務才能永無止盡,旅客也能玩得安心、玩得放心,而能盡興而歸。
4
快樂:發自內心對旅客傳達你(妳)的熱忱及喜樂,讓旅客可以從我們身上看見澎湖在地人的好客、純樸與濃郁人情味,以宣揚澎湖的特色及真、善、美。

沿革
2005
一、公司成立,正式投入旅遊服務的行列中。
二、秋季結合菜園海洋牧場,推展出另類的遊憩休閒方式。
三、冬季~2006(95)年春季建造海上休閒平台及發電機房。
2006
推出第一家結合半潛艇、海底珊瑚礁、海上休閒平台(牧場)並取得第一家核准夜航的半潛艇從事夜釣小管及海上花火觀賞的綜合套裝行程。
2007
建構新的網站,以達宣傳、互動之效。
2008
一、為因應小三通及國際化的發展,拓展高滿意度之服務品質,於是添購二艘快艇投入接、送的服務行列中,以提高服務效率。
二、與彰化建國大學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2009
一、重新建構新的網站,以達宣傳、互動之效。
二、重新組裝箱網,正式「獨立」營運。
三、另於本縣之鎖港設立子公司「和宏遊艇股份有限公司」,移交一艘半潛艇,以從事海釣、捕螃蟹及夜釣小管等熱門行程,以維護公司高度信譽及滿足旅客之旅遊需求。
四、改裝發電機房,加上舷外機,命名為「青灣六號」,使其變成水肥載運船,以落實環保作為,降低進而消弭對海洋所造成之污染。
五、七月份取得全省第一個縣制訂「澎湖縣海上平台管理自治條例」下首次審核通過正式核發海上平台執照之公司。
六、第一次成功完成「女解說員」之訓練及講解,大獲好評。
七、十一月執行平台更新工程。
2010
收回鎖港子公司之半潛艇,以三艘半潛艇(青灣一、二、三號)、一艘快艇(黃金十二號)、一艘水肥載運船(青灣六號)及和慶海上樂園(海上休閒平台及海洋牧場)「完全、獨立」營運。
2012
增購青灣八號,取代黃金十二及十六號。
2013
申請平台載客人數變更為198人案。
2014
一、正式核定本平台載客人數為198人。
二、榮獲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獎103年績優商號。
2015
一、年初完成二側樓梯及服務台(控制室)變更工程。
二、杜鵑颱風來襲,唯一没有翻覆及沉沒的平台,因本平台由36個浮力艙支撐者,故能抵擋,進而安然度過。
2016
一、平台重新換照,以最省錢,缺失最少,改進速度最快,第一家取得平台營業執照之公司。
二、冬季執行半潛艇主-副機引擎及平台發電機大保養及更新工程。
創舉
本公司成立至今已屆滿18年,在歷任董事長永續經營、精心規劃下創下了許多的創舉及澎湖第一,列舉如下:

1
第一家在台灣製造,經過黑水溝的考驗,順利抵達馬公所成立的最新型半潛艇、玻璃船。
2
第一家結合半潛艇、海上平台、海洋牧場,從南海碼頭啟航之公司。
3
平台上架次數最多的公司,已4次。
4
旅客登船後有向旅客介紹救生衣之穿著方式及示範的公司。
5
全澎湖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遊艇公司所擁有的三艘半潛艇才有的噴水迎賓禮、噴水迎賓的儀式。
6
具有「最專業」、「最逗趣」、「最冷的冷笑話」的解說員,並全程完全解說, 帶您體驗、發現澎湖灣的「內在美」。
7
搭乘全澎湖最慢的快艇才能為旅客淋漓盡致的介紹馬公內港、「外婆的澎湖灣」、南環月牙灣的地景與風貌。
8
「加值、加量不加價,絕對讓旅客一票玩到底」的海盜船。
9
全澎湖只有本公司的玻璃船才能清楚、完整的觀看及介紹海底美景-珊瑚景觀,把保育的觀念帶給大家。
10
全澎湖只有本公司的介紹及解說才能一窺測天島的全貌,揭開測天島神秘的面紗,達到全民國防的體認。
11
坐快艇又可坐半潛艇絕無僅有的組合。
12
第一家申請核准夜航的遊艇公司。
13
是親子同行、全家族同樂及行動不便和身心障礙、視覺不佳、聾、啞人士走出戶外的最佳選擇。
14
榮獲澎湖縣商業會第68屆商人節-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獎103年績優商號。
15
第一次平台換照時第一家獲頒執照的平台。
期許與展望
1
結合一群有熱心、有愛心、愛澎湖、愛海洋、不怕苦、能耐勞的有志之士,結合產、學界各級的力量共同打造澎湖「最優質」的旅遊動線,更高規格的服務品質;並落實「保育觀念」的作法,創造出「綠色企業」的契機,降低(進而消除)所有對內海環境所造成之污染及傷害,以達「永續經營」的目標。
2
因應時局及未來趨勢,結合各項專業力量,求新求變,研擬出「最多元化」的活動項目及內容,以吸引「更大的人潮」蒞臨及遊玩,增加「吃」、「喝」、「玩」、「樂」的多樣化以滿足所有遊客之需求。
3
唯有活力與創意才能創造出盎然的生機,因此只要大家在公司的創立精神「謙誠」、「服務」、「安全」、「快樂」的指導原則下同心協力、不分彼此、不計較、不逃避,不斷的穩紮穩打、求新求變,即可創造出更傲人、更亮麗的成績來,帶動澎湖觀光產業的發展,為未來的澎湖觀光發展事業貢獻。
和慶特色
和慶遊艇邀您同遊澎湖,發現、體驗.感受.享受澎湖灣的內在美! 希望提供您歡樂.美好的澎湖之旅! 您最近、最佳、最便捷的選擇
離馬公市(市中心)最近,
位於市區南海遊客中心,
起床後不用匆匆忙忙的趕行程。
花同樣的錢,可是所享受的活動及項目卻完全不一樣!

1
要吃:我們有「牡蠣、海鮮粥」無限量供應,可以讓您大快朵頤。
2
要唱歌:我們有「卡拉OK」,無限歡唱。
3
要玩:我們有「弄花枝、鬥海鱺魚」等項目可供選擇。
4
要浮潛:我們有最新引進、最舒適、最涼爽之「半潛艇」,可置身於海底龍宮中、可帶您欣賞海底珊瑚礁-內太空之美景,體驗大自然千百年造物傳奇,飽覽海底美麗的大千世界,但絕對不會「溼身」。
5
要觀看海光山色:我們有「最安全」「最平穩」「最美麗」的半潛艇(最慢的快艇)及具有「最專業」、「最逗趣」、「最冷的冷笑話」的解說員的解說,帶您體驗發現澎湖灣的「內在美」,讓您享受這一份遠離塵囂的寧靜,感受這一趟世外桃源的美麗旅程,絕對讓您心曠神怡、歡樂不斷;更會給自己及本公司不只一次的「熱烈掌聲」。
6
最重要的是我們服務的「品質」。 如麗星郵輪所屬「天秤星號」96、97年「岸上旅遊行程」之一即是本公司之旅遊行程等。